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闻动态

国风雅韵,以画绘心丨2024年春季学期“秦”韵心声系列活动第一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引领大家走进国风雅韵的世界,营造文化育心氛围,43日下午14:30——16:00,心理协会学生代表和正蒙三院学生代表齐聚正蒙书院三号楼心理团辅室,参与了“‘韵心声——国风雅韵,以画绘心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教师马玲珑带领。


 自古以来,手绘团扇一直是文人墨客们表达情感和思想的重要媒介。通过细腻的笔触和精湛的绘画技艺,他们在团扇上描绘山水、花鸟、人物等各种意象,将自己的情感与思考融入其中。每一幅团扇作品都是一幅独特的艺术品,承载着作者的心血和智慧。


本次活动汇聚了古典雅致的中国国风元素,旨在通过亲身参与手绘团扇的环节,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国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对传统艺术的了解和欣赏。

团扇的扇面,犹如一面小小的画布,记录了时代的变迁,见证了文化的传承。同学们绘出的不仅仅是一把团扇,更是自身情绪的外显,释放了压力,舒缓了身心。

他们可以选择绘制山水、花鸟、人物等各种意象,将自己的思考和情感融入到团扇的扇面之上。每一位同学的作品都将是独一无二的艺术珍品,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阐述着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表达。同学们一步一步地绘画和填色中,体会到了久违的放松。

此次活动旨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劳育、美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元素有效结合,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体验亲手绘制团扇的乐趣,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和认知,提高个人审美素养,为其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