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闻动态

学以为己·行以为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互动式校园文化理念测试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全面配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教师对学校文化理念的学习和践行,42日上午10点,心理中心全体教师齐聚正蒙书院三号楼二楼团体辅导室,进行了主题为学以为己·行以为人的学校文化理念测试与互动学习活动。

整个测试与学习过程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两人一组,通过抽签获得角色,一人为“答题人”,一人为“监督人”,每组抽取题目进行互动式答题。答题人作答,监督人对答题人答错,或无法回答的题目进行重新回答;第二个环节:对照《西安外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对所有题目答案进行回看、巩固;最后,讨论深以为然的理念,分享颇有感触的体验,共同唱响《鱼化龙之歌》。在观察员的组织带领下,整个活动过程活泼、严肃。

心理中心老师们抽取各自角色及题目

测试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新颖的形式,激发了教师积极参与校园文化理念学习的兴趣和热情。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互动式的测试,对如何将学校文化理念践行在实际工作中有了新的思考和计划。

心理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端,将每周一次的学校文化理念学习纳入常规主题学习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将“鱼化龙精神”融入进面向全校师生的心理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