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闻动态

龙心育人 助推发展丨2024年春季学期专业胜任力系列学习第十二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11


202437日上午8:3010:00,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14团体辅导室进行了本学期专业胜任力提升的第二次学习。本次学习由专职教师张程花带领,主题为《危机个案中的伦理议题》,南北区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均到场参加。

张老师从实际工作出发,以问题的形式引发大家对危机个案中伦理议题的思考,通过一个典型案例,带领大家围绕《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中的知情同意和隐私权两个部分展开深入细致的讨论。讨论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危机干预工作经历、经验,从不同角度表达对知情同意的理解、认识和运用,将学习和讨论逐步推向更深层次的探讨,其中既有对受助学生的理解也有对既往工作过程的深度思考。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回顾危机个案处理中的每一个环节、思索每一次干预、品味每一份体验,在这样的过程里,对专业角色与工作角色、工作伦理与工作要求有了新的认识和把握。心理中心的全体老师将带着更多的理解、支持和温暖投入到平时的危机干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