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闻动态

夯实基础 心向未来|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汇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1-26

为落实《关于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汇报工作的通知》(西外院教〔2023193号)文件精神,帮助新入职教师加快角色转换,提高教学能力, 2024125日上午9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汇报。

 

 

8ca40ad99b60f5cf20767c9728be4e3

 









本次课堂教学汇报由心理中心主任王玉琴、医学院护理系副主任许娟,心理中心副主任张程花担任评委,其余全体专职教师全程参与。心理中心新入职教师许铎、马玲珑和王其菲依次进行课堂教学汇报。

汇报开始前,由张程花老师宣读相关通知文件,并就本次汇报工作的流程及要求进行了说明。

ccd1fb866b85b833a00aedafb2e28d8

汇报开始,由许铎、马玲珑、王其菲三位老师根据自身入职以来的学习经验,紧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要求,结合学情特点,分别以《大学生与心理异常》、《恰到好处的安慰》和《情绪调节之道》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精彩的说课及讲课汇报。每位老师汇报结束后,三位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并就教学形式与教学内容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未命名2

     汇报结束后,许娟老师进行总体点评,她从说课、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师教态等方面对三位老师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指导。

 

 

63379fd848a0a272203a9764ba8fa14

 

此外,许娟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育教学和参赛参评经验,教会老师如何阅读比赛文件,在不断地学习和教学实践中夯实基础、精益求精,逐步提升教学能力和参赛水平。

 

 

82de1d21f85c8a033258559754cd357

 

最后,心理中心主任王玉琴对本次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汇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三位新教师入职以来在教学工作中的进步和成长,并对全体专职教师在今后的各类课程教学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寄予了期望。心理中心将坚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精进专业技能素养,坚持育人教书能力和教学竞赛成绩齐头并进,使心理育人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