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闻动态

我校首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运动嘉年华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4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主办,正蒙四院、工学院承办的首届以“飞跃 奔赴星辰大海”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运动嘉年华于体育运动中心篮球馆举办,共200余名书院楼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全体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运动嘉年华也是我校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体强心,发挥体育运动调节情绪、疏解压力作用,调动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引导学生通过体验式活动提升潜能,帮助学生增强团结协作的精神,感受生命的力量,从而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提高心理素质。

本次活动中,我校学工部部长赵联章部长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

 

第一个项目是动力圈。动力圈拓展项目旨在提升团队凝聚力、开发团队潜能、塑造个人正向信念、锻造钢铁意志。训练过程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给团队成员以震撼和力量! 一个人对自身的认识往往是有保留的,对自己的潜能认识是模糊的、低估的。拓展训练使自己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潜伏的能量,增强了自己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决心。 

 

 

 

 

第二个项目是杯子舞,需要整个团队上下齐心朝一个目标奋进、努力,最后完成共同目标,在整个过程中,每个人都有一份共同的认同感,都有共同的期盼,共同的目标。这样的团队合作过程和最后的成果验收能极大的激发团队的认同感和成就感,提升团队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

 

在本次拓展活动中,同学们成功地锻炼了自身的领导力和团队协作技能。学会了在面对困难时保持冷静,并且学会了与不同性格和背景的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协作。通过团队建设和合作活动,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和友谊,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合作和共同实现目标。这次拓展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此外拓展活动还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帮助我们发现隐藏的潜力。为同学们未来的沟通和人际关系处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