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闻动态

细心打磨,必出精品—我校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及案例评选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八届陕西省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心理育人队伍建设水平,根据《西安外事学院关于开展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的具体安排,2023424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开展第届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及案例的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中心五位专职教师担任评选评委,参评教案、案例采取匿名形式,确保评选过程的公平公正。教案征集评选活动旨在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和教学方法改革,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教学水平;而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则旨在究分析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等方面的成功案例,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和优秀成果的实践应用,有效提升我校心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技能。

 

 

本次评选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张程花、田毅、宋彦珣、张阳露、曹莹莹担任评委。心理健康教育教案及咨询案例分别由各书院在内部组织评审的基础上,择优向心理中心上报,共有8份教案、10份咨询案例参与最终评选。本届评选作品书写规范、内容专业而丰富,涵盖了大学生生命意义、人际关系、自我意识、情绪管理等多个主题,彰显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和心理咨询实践能力。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评选,依据现场打分情况汇总后,最终评选产生我校第五届教案、案例各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

 

最后,心理中心张程花老师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总结,张老师对本届教案、案例的专业性和规范性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也对各优秀教案、案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未来的心理教学实践工作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