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闻动态

第七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25

 421日,学工部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本年度第七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心理评估的第二部分,主讲人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曹莹莹老师。

 

曹莹莹老师从症状学里的知、情、意开始讲起,结合自己日常的实践工作为各位辅导员老师详细讲解了现代大学生的心理异常行为与出现机理,详细分析了思维障碍和妄想的分类。曹莹莹老师播放回龙观心理医院纪录片、《美丽心灵》等心理学视频片段,同时也让现场辅导员老师互动讨论自己工作中的的案例,活跃了现场气氛,达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

 

随后,曹莹莹老师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学生群体中存在的自恋型人格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等心理常见问题,并且倡导每一位辅导员要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并使之发扬光大。

 

 

本次培训是我校本年度的第七次辅导员心理课程培训,对于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有着重要作用。今后,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探索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心理识别和处理能力,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能力发挥积极作用,以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真正实现“化鱼成龙”的教育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