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闻动态

西安外事学院第六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17

414日,学工部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本年度第六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心理评估,主讲人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曹莹莹老师。

图片

图片

   曹莹莹老师从异常心理学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开始讲起,结合自己的咨询实践工作为各位辅导员老师详细讲解了大学生的心理异常行为与判别。着重的分析了抑郁症、焦虑症、双向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等常见的病症。

图片

   曹莹莹老师进行现场互动,邀请辅导员分享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针对辛老师提出的有关女生宿舍人际关系矛盾的问题,也给予了相应的回答。随后,曹莹莹老师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分析了辅导员的工作角色和工作特点,为辅导员在增强自身的积极心理品质、做好自身心理健康调适的基础上,更好地引导、服务、帮助学生提供了策略。

   西安外事学院学工部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提升辅导员的心理育人能力作为提升学生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学工部将进一步把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