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闻动态

西安外事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西安外事学院学工部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开展了2023年首届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本系列培训课程为期4个月,分为理论学习、自学课程、实践操作三个部分,共计108学时。本培训项目于310日上午开班,学工部部长赵联章出席首次培训并发表讲话。

 首次培训由心理中心主任王玉琴主讲的《积极心理学与大学生核心心理素养》开始。王老师从新时代学生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出发,呼吁辅导员要首先培养自己的积极健康的心理,穿插引入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解了辅导员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的路径,为辅导员在增强自身的积极心理品质、做好自身心理健康调适的基础上,更好地引导、服务、帮助学生提供了策略。

 

 

随后,西安外事学院学工部于每周五上午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2-5期辅导员心理课程培训,内容包括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宋彦珣主讲的《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和《人格心理学》,以及心理中心主任王玉琴主讲的《异常心理学与大学生心理健康》。

 

 

 

 

 

 

 

通过一系列培训,辅导员老师们表示会将心得体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也会将相关知识、方法和技巧教授给学生,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克服负面情绪,形成健康、阳光的心态,努力学习,积极生活。